贵阳话败类懂

时间:2026-06-21 12:30
作者头像
公主的模样女王的范**
转载
分享
分享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游客
好像似乎很不错哈!
发布于2026-06-21
游客
给你了,坚持下去哦
发布于2026-06-21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今天来跟你们摆摆龙门阵,说说贵阳话里那些败类懂,这败类懂啊,就像的辣椒一样,吃起来辣眼睛,但又让人停不下来。

那天啊,我跟我老表在巷子口摆龙门阵,那会儿太阳还没出来,寒风瑟瑟的,俩人挤在老表屋里,热炕头,暖烘烘的,舒服的很。正聊着聊着,老表突然来了句:“你个败类懂,怎么就那么不会说话呢?”

我被他这么一说,一下就懵了,心想:“我这败类懂了半天,怎么就被你说成不会说话了?”于是我问他:“我说老表,你这败类懂啥意思啊?”

老表笑着说:“你这败类懂啊,就是指那些嘴巴笨拙,不会拐弯抹角的人。就像你,平时说话直来直去,一点不懂的婉,这不就是败类懂嘛!”

我听他这么一说,顿时哈哈大笑,说:“老表,你这真是一针见血啊!”

聊着聊着,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那会儿我还是个调皮捣蛋的小孩,有一天跟邻居小伙伴,把人家小朋友的鼻子都打破了。呢,我被我妈了个狗血淋头,还着去。那时候啊,我真是个败类懂,啥也不懂,就只会瞎胡闹。

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自己是真傻啊!不过现在好多了,懂的人了,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瞎胡闹了。

贵阳人啊,说话都是带着一股子败类懂的韵味,听起来特别亲切。就像的辣椒,虽然辣眼睛,但吃惯了,也就不觉的辣了,反而觉的越吃越香。

时间过的真快,又摆了这么多龙门阵,我的赶紧回家弄饭去了。老表,走了走了,今天摆的差不多了,下次再摆哈。这败类懂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