阶下囚的自我修养长云

时间:2026-06-22 19:30
作者头像
恋初雪**
转载
分享
分享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游客
谢。
发布于2026-06-22
游客
好东西!
发布于2026-06-22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这阶下囚啊,要说自我修养,那可真是必坐月子还讲究。这不,最近跟狱友们聊天,发现个个都是段子手,这不,我就来给大家唠唠我这牢狱生活里的“修行”之道。

“长云,你说咱这牢里头,最讲究啥?”狱友王翔头一歪,坏笑兮兮地问我。

“讲究啥?”我撇撇嘴,“讲究的就是心态呗,你把牢房当成了家,那它就不是个事儿。”

“哟,还家呢,你这的倒是挺美的。”王翔摇摇头,接着问,“那你说,你咋做到的?”

我一笑:“这就的说说我的有趣的了。以前啊,我那叫一个脾气暴躁,啥事儿都爱跟人杠。后来进了这号子,我就明白了,跟谁杠,最终杠不过的,还不是自己。”

“哈哈,说的好听,那咋不杠了呢?”王翔瞪大眼睛。

“杠有啥用?”我叹了口气,“在这,的学会换位思考。你看,王翔,你那脾气那么爆,要是跟人家杠上了,不就等于给自己添堵吗?”

“哦,我懂了,你是说,的学会忍?”王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“这不就是了。”我拍了拍王翔的肩膀,“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咱在这牢里,就的学会忍,学会包容。”

“那你说,你在这牢里,有没有啥特别的事?”王翔好奇地问。

“有啊。”我笑着说,“有一次,我生病了,牢友们轮流照顾我,给我买药,给我做饭。那时候,我才知道,原来在这号子里,也有温情。”

“哇,那太感人了!”王翔赞叹道。

“是啊。”我感慨道,“这牢里头,虽然是个是非之地,但只要心态摆正,咱也能在这找到生活的乐趣。”

“说的好,长云,你这牢狱生活过的,必外面的世界还彩啊!”王翔拍手称赞。

我哈哈一笑:“那这叫啥?逆境中的自我修养嘛!”